【喻黄】论喻文州如何让黄少天放弃心中的信仰,只求脱掉衣服,陪他一睡

写给天天的生贺《专属甜点师》里的1part,因为文风突变可能会影响阅读,独立放出来。正文会在8.10发。

完全可以脱离原文,当做一个极其神经病的小段子看。


晚上喻文州自然是睡黄少天家了,可黄少天去客房一瞅,拿着遥控器一按,悲哀地发现这个空调坏掉了。

黄少天有些愤愤:“都是张佳乐那个混蛋,每次来我家都会弄坏一点东西!”

远在公司的张佳乐打了个喷嚏,觉得自己无辜极了。

喻文州笑看着黄少天对着空调嘀嘀咕咕,说:“那天天是要我睡哪儿呢?”如果此时黄少天把目光放在喻文州身上哪怕一秒,而不是对着空调干瞪眼的话,他一定可以发现喻文州眼里发出了亮光,如同浙江高考卷那条诡异的鱼一般。我们姑且称之为妖异的光。

但黄少天没有,他的目光直接跳过了喻文州,审视了一下自己房子,用一种很悲痛的声音告诉喻文州:“看来喻先生你只得睡客厅了。”

喻文州不赞同地摇了摇头:“我觉得有另一个选择会更好。”

黄少天愣:“哪?”

喻文州不说话,倾身附在黄少天耳边,低低地笑着:“你说呢?”一双长眸迤逦出万分撩人。

黄少天猛地明白了,涨红了脸,一把推开喻文州,少女般地跺了跺脚:“卧槽喻先生你居然对我图谋不轨?”

喻文州无辜:“可我已经对天天图谋不轨很多年了啊。”说罢他有些懊恼地锤了捶头,“天天居然没觉察出,这可怎么办呢?”

黄少天打肿脸充胖子:“胡说!我知道!”

“哦?”喻文州这一声千回百转,勾得黄少天魂儿都没了,“那天天倒是说说,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天天图谋不轨的?”

我靠靠靠你可不可以不要用这么犯罪的语调跟我说这么引人犯罪的东西!黄少天气。他觉得自从自己答应喻文州后,喻文州整个人都变得妖异起来,总是想引他犯罪。不!喻文州简直就是想扒了他衣服就地胡搞!

禽兽!衣冠禽兽!黄少天敢怒不敢言,于是他用行动彰显了他的愤怒。

黄少天把喻文州一脚踢到客厅,甩了他一堆生活用品后冷漠转身,只留给他一个高贵冷艳的背影。

那背影,被空调吹得直哆嗦。

喻文州无声地笑了,也不急于一时就把黄少天吃干扒净,反正来~日~方~长~嘛。


黄少天回房睡觉,睡得安稳又踏实,想要极力显示他可以离开喻文州独自睡觉。

但是半夜他忽然就醒了。

这是黄少天的特性,一旦睡觉前心中有执念,半夜他总会醒过来。例如以前张佳乐来蹭住,睡姿奇差无比,黄少天半夜忧心忡忡地醒来,过去一看,果然,那货把床头的小风扇踢坏了。

至于现在黄少天为什么醒来,他想了想,给了自己也个客观又合理的答案:客厅的空调太凉,要给喻小先生盖好被子。这是一个主人对客人的负责。

黄少天马上觉得自己成为了正义的小天使,挥舞着圣洁的白色翅膀就要飞出去给喻小先生散播爱了。

他轻轻打开了门,蹑手蹑脚下了楼,鬼鬼祟祟地靠近了喻文州睡的沙发,愤怒极了。

这个人居然真的没有盖被子!

黄少天觉得这个喻小先生很不懂事,很不会照顾自己,他内心的正义被激发,觉得自己这趟来得十分及时。他轻手轻脚过去把空调调高了些,又转身上楼去给不懂事的喻小先生找小被子。

当黄少天的身影消失在转角处时,喻文州睁开了眼,眼里再次放出了妖异的光。他本来就睡得不熟,黄少天调空调的“啪嗒”一声更是直接把他从睡梦中吵醒了。眼看着黄少天就要回来,喻文州欣慰地觉得自己这半夜熬得值了。

可是……¥#@%@#¥真冷。

黄少天拎了张小被子回来了,嘴里还念念有词:“真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居然连被子都不会盖,还好遇上了我这个正义的小天使给他送去爱和光明还不求回报,啊我真是太善良了不仅原谅了他对小天使的不轨行为还如此伟大,我觉得我明天就可以升为正义的大天使了……”

正义的小天使把被子轻轻抖开,铺在喻文州身上,还善心大发帮他掖了掖被窝,把他伸在被子外的脚推进了被子里。

大功告成!正义的小天使即将深藏功与名,悄然离去。

但一直冰凉的手忽然拉住了他的手。

黄少天心下一惊,又一喜。难道是伟大的上帝感受到了我的善良特意来为我升职吗?

可是他转身一看。

失望地发现是喻文州!

惊讶地发现是喻文州!

“你你你你你什么时候醒的?”正义的小天使口吃了。

“刚才。”喻文州微笑。

“哇欺骗人家感情!”正义的小天使气,挣开手就要走。

不!我不能!我不能与因我的善良而倾倒在我圣洁翅膀下的愚昧无知的人类发生感情,跨越种族的恋爱是诱人的,但!是禁止的!

我不能让他为了如此善良的我而饱受折磨,千里跋涉去苦苦哀求伟大的上帝让我跟他在一起,这是害了他!趁他还没对我种下爱情的苦果,我要让他直面内心,深刻地意识到他与我的差距,尽早忘了我这个即将成为大天使的正义的小天使!

哦上帝,如果您听到我虔诚地诉说,请将您圣洁的光辉笼罩在这个为爱情冲昏了脑的人类身上吧,让他感受到主的神圣,从而改变他那凡夫俗子的心,成为您忠诚的信徒吧!

“我冷。”

正义的小天使听到身后的一声呼唤,停住了脚步。

哦主啊!您听到了吗,他那声萧瑟的呼唤,被寒风撕成了无数碎片。他因寒冷而微微颤抖的声音,是多么的沙哑迷人,就像我曾经救下的无数个为我倾倒的人类那般深情地呼唤我。可我……可我,我不能给他们任何回复,我们的未来,终究只能是埋葬在种族的差异中。

“很冷。”

正义的小天使听到了身后的第二声呼唤,转过了身。

哦主啊!您听到了吗,他那声更加凄凉的呼唤,他的身世该是多么悲苦,才会发出这样一声震撼人心的呼唤啊。而我,我作为正义的化身,您的使者,怎么能对如此可怜而爱恋我的人类置之不理呢?我怎么能听到他深情的呼唤后却铁血心肠,狠心地从他的身边离开,而留给他无尽的黑暗与失去我的痛苦呢?

“正义的小天使可以来陪我睡一下吗?”

正义的小天使听到了身后的第三声呼唤,凝视着黑暗中那人深情的眉眼。

哦主啊!您看到了吗,他那因愁苦而越发瘦削的面容,他那因爱而不得而越发痛苦的神色,他那挣扎的眼睛,他那抿着的薄唇,他那半露的香肩,他那微微凹陷的锁骨,是多么的性感迷人!他在挣扎,他的思想在做着剧烈的斗争,他不想连累我,但却不能置心中蓬勃的爱意不理。啊!他向我伸出了手,那冰凉的手,像一个迷茫的孩子祈求神的帮助。哦!我怎么能在给了他希望后扼杀他的所有念想啊。伟大的主啊,请您原谅您的天使,让我用我的体温,温暖他的心灵吧。

喻文州的第三句话,让正义的小天使放弃了心中的信仰,只求脱掉衣服,陪他一睡。

于是喻文州满意地睡到了正义的小天使,并让他堕落为自己的小恶魔。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睡不到心上人的喻文州是个戏精。

——半夜醒来的黄少天更是个戏精。


评论(5)
热度(47)

© 月印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