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声与循途-音乐与春光

从一片春光里开始的故事,像潺潺的春水般温柔细腻,自信的少年将张狂的笑意挥洒在灼灼日光里,朗朗的声线清亮而迷人。

少年时期的穆康,遇到了少年时期的林衍。

像孕育于世界两端的两缕音乐,在也许干燥也许潮湿的风中踏临千山万水,欣喜地交缠在一起,完美地诠释了灵魂伴侣的真切意义。

一朝别过,缤纷被时光抛却,变得惨白黯淡。他们分离,在世界的不同角落,各自浮沉。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我本可以忍受荒凉。然而阳光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深的荒凉。”有过soulmate的穆康怎能接受音乐抛出之后没有直扣心灵的回声呢,就像在深渊旁拉琴,琴声悠悠,被幽暗的深渊吸了进去,蒸腾上一片袅袅的黑雾,黑雾将他笼罩了,于是他也坠落了。

但到底,时光深处有回响。穆康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异国异乡,再遇从前美好的少年。洪水肆虐,乌云笼罩,可琴声仍清亮明媚,像这个幽暗的世界里顽强倔强的一道光。

你那么好,在时光长河里浮浮沉沉仍初心不改,而我却像这异乡水中摇晃的残月,在激流中破碎,湮灭。

只能再次错过。

每个音乐家大概都有一个和善的灵魂,而上帝不会辜负音乐,亦不会辜负音乐家的那片真心。

他们再次相遇,在幽深丛林,在低矮木屋,在彼此都狼狈不堪失魂落魄之时,猛然撞见。

那一刻是怎样的呢?像是林衍每次指挥完盛大的乐章后那一秒蓦然的空虚,以为永远只能由自己煎熬着看着心被思念噬食,却没想在睡梦中闯入心头那片音乐,撞见心头小心盛放的那个人。美好又虚幻。

他听见那些噬食心脏的可怖声音被一双温热的手拢住,被抚顺,发出猫儿般舒服的低哼。

即使那个人不知情。

他也甘之如始。

唯有音乐能跨越时空,从过往的角落中拖出黯淡的岁月,吻去尘埃,发现它仍然光芒万丈。唯有音乐能潺潺如温柔春光,用如缕柔情将人心相连。也唯有音乐能从深渊中点燃亮色,被吸进去没关系,还有无数蓬勃的音乐前仆后继,唤起沉睡那人的共鸣。

穆康无法抵挡,因为那是来自soulmate的声音,来自林衍的声音。

就此挣扎着爬起,重新感受曾经的意气风发,才发现时过经年,他原来也初心未变,被复杂交织的掩饰好好盛着,仍然鲜活,只要听到那人的呼唤,就能颤颤巍巍地伸出探寻外界的触角。

也许是一种救赎。但是没有救赎者与被救赎者,他们相拥着,一同被音乐救赎。

情感悄悄萌发,在灵动透彻的瑞士萌发,在撒满细碎星子似的河水下萌发,在阿尔卑斯山簌簌白雪下萌发,在寒风中柔顺地伸展腰身的花苞下萌发,在音乐里萌发,在交缠的呼吸间萌发,在食物的馥郁香味中萌发,在每一个你呼唤我名字时萌发。

穆康早该知道的,这一年年,一岁岁,心头寂寂一片霜雪被林衍用春光融化后,他就该知道,他们两个,是彼此生命中的唯一。

你将灵魂剖开来给我看,我就将虔诚的声音送到你的耳畔。不要妄自菲薄,不要自我否定,你是天下第一,不仅在我心里。

还会在每个人心里。

即使双向暗恋啼笑皆非的误会让林衍逃离穆康,可音乐早已勾勒出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世界,随着穆康的追寻与思念渐渐收缩,拉紧,终于让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真真切切地被他抱在怀着。

不是梦,不用惊慌。

你可以打我一下,我会告诉你我爱你。

我真真切切地属于你,这一秒,下一秒。

我的花园真真切切地属于你,这一年,下一年。

我们注定相依为命的一生属于我们,我们用音乐与爱,编制最美的画卷。

——————

我太爱了!soulmate是什么神仙爱情啊啊啊啊!什么毫无保留的信任什么天下无双的爱情什么神一般的救赎啊!我语无伦次了我只会尖叫!用多少意象都堆砌不出他们的爱情。昨晚看完就着被糖冲昏的头写的,表达不出万分之一的喜欢。兰兰实在是太神仙了。求求大家去看追声与循途吧!!!

评论(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印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