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

提前祝最喜欢的骨头太太新年快乐!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


关注骨头没有两年也有一年多了,起码2017年骨头的年终总结我是记忆犹新的。
“新的一年,也要继续为祖国的绿化事业奋斗。”

那么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关注骨头的初期正是她正是全职圈里文思泉涌的日更好选手,手上连载着喻黄叶的NTR,时不时爆肝产出短篇快车,保质保量。日常傻黄甜,不看她的文你都不知道这是位深夜飙车的黑化快车手。
追的第一篇自然而然是NTR,在那之前我都是根正苗红清水里长出来的好娃子,没接触过车,启蒙读物太刺激,一上来就是金主包养。开始的时候实在接受无能,那是叶修啊,怎么能是如此卑微的一方啊。可是骨头笔下的叶修又是如此自然,就像是他那般坦荡于自己内心的人,若是遇到爱的人,当真会折眉敛去身份,甚至于敛去真心去小心翼翼地当好黄少天的合格情人。我这种思想的转变,一定得狠狠夸一夸骨头对人物心理的精准把控了,没记错的话,NTR是骨头刻意在心理伏笔方面着墨的,无论是叶修,黄少天,还是喻文州,都有极其丰富的心理,及心理过渡。京城里的大少爷被金主包养,和金主最好的朋友投缘,本该是极其狗血的剧情,而且这中间涉及到的在伦理现实等之间的徘徊都抓到人心底里了。铺开细说又得吹好久了,我bb那么多就是为了大力吹爆骨头的心理伏笔。
在忙于绿黄少天的同时,骨头指挥着喻文州又去绿隔壁老魏,这就是骨头和口寸太太的欺师了。图文联合嘛,拼的就是刹车之快准很,于是两位在极速飙车之后都留下意味深长细思极恐评论区慌得一批的话。所以老魏到底知不知道知不知道知不知道他老婆被他学生摁着干了呢。我押知道!可惜欺师坑了,不过我要大力吹的是这篇对叶修的心理,既沉溺于欲望,又忧心于伦理,心里还放着点点对老魏的愧疚与苟延残喘的爱。看下来一气呵成,流畅得我只想为她爆灯!
再往后就是SPL了,不过这个时间线是不对的,先有了SPL再有的NTR,我是后来才补的SPL。还说啥呢,SPL我真的跪了。神剧情,黑化快车,刺激到我旋转飞升。心理医生叶与几个变态的故事,细节细思极恐,评论区全是放大镜女孩以及推理专家,伏笔一条一条给揪出来,翻评论的时候鸡皮疙瘩都出来了。印象很深的是小周治疗完毕离开时给叶修送的他亲手做的蛋糕,味道甜腥得发腻,其实是小周的jing/ye。SPL发生在梅雨季节的广州,作为广东人,我实在太懂那种阴冷的湿气从脚底下往上爬的感觉了,因此整篇看下来气氛贼到位。SPL注重的就是环境渲染和伏笔了。举个细思极恐的例子,第一篇喻文州到来时突然的熄灯,拉开抽屉的声音,漫过台灯的水,空气中的甜味,以及公文包里的麻绳状物,我给骨头跪了。那种感觉,没法说了,我请求大噶大力补文。
印象特别深的全职长篇大概就是这样,还有至今未有声息的七宗罪,一些林林总总的短篇,醉红妆啊色令智昏啊胜者为王啊每篇都是我心头好。
可以这么说,骨头写的每一篇都能准确无误地戳到我的兴奋点,她写啥我看啥且都爱看。
于是今年夏天,骨头一头埋进镇魂,说着我坚决不下海便在海底买了大别墅。然后我毅然决然地跟去了。巍澜及衍生的同人大多是短篇了,文章的内容有所变化了,融进了更多有趣的元素到里边去,包括一些刺激的设定,还有一些很深刻的思想。《魂陷野玫瑰》里有段很喜欢的话,“上帝是不会惩罚他们的,惩罚他们的只有法律。可现在我看到的法律还孱弱无力,必须依附于权势苟活,那我就先用权势为他们锁上颈枷,再让法律带他们去该上的断头台。”启发良多。
还有一个很喜欢骨头的点是她的朱白文里的生活细节,例如白城管那篇的烧烤与水母,很有味道,太鲜活了,能轻而易举将人带入情境中去,这大概就是骨头文字的魔力吧。
再说说我认识骨头以后的一些变化吧,看多了潜移默化,很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在人物描写环境渲染方面的长进 ,以及渐渐开始转变的生活态度,尝试着去观察生活中美好的细节,以前太燥了,还好有骨头。
骨头是特别特别好的人,评论区出没的画风总是很沙雕傻黄甜,本质上大概也是个很甜很温和的人,心里是温柔的,言语是温润的,几乎没说过重话,超级随和的性子,但又是很有思想的,很有底蕴的,很热爱生活的一个人。
记得以前骨头说过伏笔都是老师教的好,那我就得说现在的作文都是骨头影响得好。

无比感谢。无比喜欢。无比祝愿。


新的一年,还是那句我说过好多遍的祝福:祝愿骨头能遇到更多可爱的人,能收获一个个满溢阳光的下午。


明年不绿化了,明年干什么好呢?期待骨头啦。 




评论
热度(165)

© 月印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